stylejun

生态系统,时间的朋友。

回到顶部

《活法》摘要

1、原动力是关键。人生与心念一致,强烈的意念将以一定的现象表现出来。

2、人生工作的结果=思维方式 X 热情 X 能力

3、思想如哲学家般深远,心术如元禄武士般高尚正直,加之以小吏的才干,再加之以百姓的身体,如此则必成实业社会之俊杰。

4、加油!加油!直到上帝都想伸手支援为止。

5、重视书本,更应重视实践。

6、要成就一番伟业,必须做能够自我燃烧激情的“自燃性"的人

7、有人认真学习 得了80分。与此相对,有人头脑灵活、精明但不好好学习 得了60分。后者对前者说:“那个人是个努力学习 功课的好学生,取得好成绩是理所当然的。我只要认真学习 ,分数一定比他还高。

这样的人进入社会以后,自己不努力成不了大事,还贬低他人以达到抬高自己的目的,“他大学时代没什么了不起的,我的成绩比他好几个数量级。”

如果仅仅针对潜在能力来说也许有道理。但是,对待事物的态度、热情有天壤之别,按照“人生方程式”,将导致彼此的人生出现逆转。

所谓努力学习功课的学生,是指想看的电影 、电视不看,不安于舒适,从正面与困难作斗争的学生。社会上取得成功的人也同样,一定是抑制自己想玩的心情而辛勤劳动的结果。鄙视这种人的人,不正视自己的逃避与懒惰,却斜眼远观别人真正的辛勤劳动。

8、问题得到解决,不是因为地位最高的权威者一言九鼎。而是因为,从远离利害关系的第三者立场出发,冷静地解析问题,发现多数纠纷的原因其实是极其简单的,我指出了这些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。

9、为了作出准确、公正的判断、用干净的眼睛看待问题是最必需的。而且,不要被繁枝末节所惑,而要着眼于问题的“根本”。
如果这样来观察,你就会发现有很多如下的情况:大到国际间的问题,小到家庭内的纠纷,社会中的各种矛盾纠纷,当事者各有意图,各有道理一大堆,使得原本十分简单的问题变得复杂怪异了。
所以,越是错综复杂的问题,就越要回到原点,根据单纯的原理原则进行判断。面对很棘手的问题,用朴实的眼睛、根据简单明快的原理,对事情的是非、善恶进行判断即可。

10、看似复杂的现象只不过是简单的投影。

11、工作现场有神明。

12、质朴的原理原则是不可动摇的指针。

13、深沉厚重是第一等资质,磊落豪雄是第二等资质,聪明才辩是第三等资质。

14、质朴是什么?不撒谎、正直、不骗人、不贪婪。

15、六个精进: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;戒骄戒躁;每天自我反省;感谢生命;行善积德;摒弃掉感性所带来的烦恼。

16、六波罗蜜:布施、持戒、精进、忍辱、禅定、智慧。

17、通过每天的工作砥砺心智。

18、教师是神圣的劳动。

19、天堂和地狱的区别在于善心。

20、利他是经商的出发点。利己利他。

21、京瓷公司的经营理念是:在追求全体员工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,要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。

22、个人的财富应该用于社会的利益。

23、以道德为基础的教育刻不容缓。道德缺乏的根本在于宗教的缺失。

24、共存生物链中,人类应学会知足。

25、内心不渴望的东西就不可能靠近自己。磨砺、提高心智的重要性。

26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。稍安勿躁,因果一定有报。

27、行善而不见其益,犹如草拟冬瓜,自行暗长。

28、无需完美,贵在坚持。

29、人的内心结构:知性、感性、本能、灵魂、真我。

30、灾难是洗去罪孽的清洁剂。

31、砥砺理智与良知在先,追求大彻大悟于后。

32、每一个渺小事物都有其存在价值。

33、美好的未来孕育于正确的"活法"中。

 
评论
©stylejun | Powered by LOFTER